close
平溪! 不就是逛逛老街放天燈的地方嗎 ~
的確,我以前是這麼想的,但這次我完全改觀了
這次的平溪之旅讓我瞭解了為什麼放山雞的肉質會這麼讚的原因!

話說在某一次不小心的聊天中 聽到了平溪有一座山,爬上去很好玩
於是本來就找盡藉口要去玩的我們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
所以就有了這次平溪一日遊的行程
開團功力果然了得
浩浩蕩蕩三車11人在可以睡到飽的星期六一大早就犧牲了好夢集合出發了

平溪一帶的玩法呢!就是從平溪支線的兩頭出發玩到另一頭
我們是開車去的,所以從台106線走的話會先抵達菁桐
到了菁桐,大家滿懷興奮的心情開始了今天的旅程
菁桐車站跟老街就跟平溪線上其他的老街一樣充滿鄉間的感覺
掛滿許願筒的籬笆跟火車頭,也許現代人都很辛苦,有很多願要許
也許是因為大家太興奮了,這一站一停就是很久遠超過了我們預定的時間
結束了愉快的拍照行程,我們快速的前往第二站--慈母峰 & 孝子山

就是慈母峰和孝子山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放山雞的偉大
在去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搜尋了資料
早就知道這邊要爬山了
不過自許為陽光男孩的我怎麼可以擔心爬山這件事呢!
事實證明我錯了
爬山的確是不用擔心,但是到了現場
這...根本是登山嘛!!!
至少有70度的樓梯吧,就這樣直直的一直通上去~
我開始後悔帶大家來這種地方了
好不容易征服了孝子山,也登上了慈母峰,不是聖母峰
但是回程卻誤入了登山隊的秘密行程
好不容易走到有正常的石階出現,有種重見光明的感覺
我想如果每天都來爬這種的,一定會跟放山雞一樣很結實
回到停車場大家又累又餓,略過平溪直奔十份老街吃午餐

來到網路上有介紹的榕樹下小吃店
西哩呼嚕的叫了一堆東西就狼吞虎嚥了起來
最後結帳的時候老闆還讓我殺價30元,真是太讚了啦!
吃飽了大家就在車站旁邊閒晃、照相、逛老街~
一陣休息之後,朝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十分大瀑布出發

也許是因為要門票,大家對十分大瀑布似乎並不捧場
這樣的結果就是只有三個人進去參觀
果然跟他寫的一樣,是十分"大"瀑布,有大到
很想跳下去游泳,不過,這邊可是禁止戲水的~可惜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市民啊!!
不過拍了許多瀑布的照片,真的就像一條絲娟從上而下撒了下來,很美麗~

平溪的一日遊在回到台北市的貓空悠閒晚餐和泡茶中告了一個段落
帶著疲累的軀殼回家,內心卻是充實的不得了
下次一定也要安排這種爬山的啦!我要變放山雞,哈哈哈哈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ck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