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年終大掃除
掃掃家裏,也掃掃心裏

怎麼說也是中國人
雖然在西曆的1/1就已經來過一次新年新希望
不過在農曆年即將來臨的當前,還是免不了要來除舊佈新一番

度過了又濕又冷的一整個星期,星期六的早晨依舊是個令人失望的天氣
沒想到一個回籠覺醒來,陽光卻已經不聲不響地佔據了每個角落
在屋頂、在路上、在窗上、在地板上、也灑進陰霾了一個星期的心
原本的騎單車行程在早晨的濕冷中取消了,在充滿活力的空氣中我卻空閒了
正在獨自發呆,媽媽大喊了一聲:來大掃除吧~
對!今天就來個大掃除吧~

掃除是一件很特別的事
在單調而又持續的動作中,彷彿像是催眠大師手中那個來回搖動的懷錶
讓人陷入一種專注而寧靜的世界
在這樣的世界中
你要很龜毛地把每一顆灰塵都挑起來,還是天馬行空地胡思亂想都可以
而我 通常都是後者
所以我覺得打掃是一件很私密而又有趣的事情

可能是個性的關係,我喜歡慢慢地掃
每次在整理房間的時候,總是會不知不覺翻到一些舊東西
於是跟這些東西和回憶有了時空交錯的互動
打掃這件事就這麼停了下來,等到一回神已經又過了許久
所以我的大掃除常常是要掃個很久卻又掃不完的情形

掃了一整天,雖然沒有太大的進展
不過看到已經清理過的地方,倒是心情還蠻好的
好像心裡面的一些小雜物,也隨著被清理乾淨了
打開所有窗戶,讓陽光和新鮮空氣在房間裏自由地流動
大吸一口這全新的氛圍
哈!我喜歡這樣,以後是不是三不五十就來打掃一下咧,呵呵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ck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