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久聞追風箏的孩子是本感人的好書
雖然我自己一直還沒看這本書
卻在電影上映的當天就去看了

嗶嗶~~ 壓錯寶!!
也許是因為帶著很大的期待去看的吧...
整部電影我只覺得是中規中矩
回到家以後趕緊把書拿出來翻了一個段落
想確定是我太沒感情、還是這本書被高估了
天阿!閱讀了不到一頁,整段文字又活跳跳地在我眼前展開
嗯... 說句不客氣的話,電影太便宜行事了
我很瞭解把一本3百多頁都很精彩的書濃縮在電影裡面是有一點辛苦地
不過在我翻了幾頁原著後
我才真的明白為什麼這部電影讓我看起來這麼沒有感覺了
是少了"堆砌"這樣一個平淡卻又重要的元素
仔細回想電影中的片段,的確是完整的敘述了這個故事
每個重要場景、每一句關鍵的話...(散場後不小心聽到一對情侶拌嘴時說的)
但也許是時間的關係,不足以有餘力來鋪陳哪些瑣碎的小事
可惜的是,感動往往是因為心被這些瑣碎小事的激盪給溢滿了
少了這些瑣碎小事,也讓我很安全的逃過在不認識的女生旁邊紅了眼眶的糗態
書在這方面就有優勢多了,
因為書以透過文字的鋪陳和閱讀中的想像慢慢得來堆積那份感動
最後奪框而出~
不過也因為電影讓人失落,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已經成為我書櫃中插隊先看的名單了

這部電影其實也有我喜歡的地方
就是很成功地呈現了風箏比賽的場景
我不知道是不是阿富汗的風箏比賽真的就是那樣
不過看到電影中那幾百個風箏齊飛的場景
其實還蠻有感覺的^_^
如果沒有電影的呈現,我一定很難從書中想像出那種場景

最後!如果你問我到底值不值得去看呢!?
嗯... 我想我不會勸大家不要去看,但是真的不要投射太多從書上發現的感動在你對電影的期望中
但是如果是跟我一樣看過電影卻還沒看書的人
可以考慮買一本書來看,一定很精彩,如果你相信我這個只看過一頁的人,哈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ck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