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常看電影或漫畫中,會有那種很誇張的劇情
就是說一切都是靠毅力和熱血啊的那種!
其實蠻愛看這種劇情的,每次都會被那種張力給吸引住
但其實心中並不是那麼迷信所謂毅力的東西
覺得人還是要照自己的能力走才對啊!
不過今天倒是讓我發現
毅力雖然不能無中生有把你變成超人
不過卻可以讓你發現許多你平常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
因為你的懶惰,超乎你的想像~

幾個月前第一次騎單車上北宜,那時還是單車的菜鳥,糊里糊塗就被人家哄去騎
想當然爾是一踏糊塗啊!
那時候12公里的緩上坡,走走停停休息了四、五次吧!
只騎到高點就回頭下滑,回家腳還痛了好幾天
幾個月後的今天再次挑戰北宜
其實中間並沒有太多進步,因為騎的次數其實屈指可數
這次目標是要到坪林再回頭,
12公里的緩上坡,心中暗自決定,就不落地吧!不知道會不會太拼
不過一想到許多大哥都是輕鬆不落地,就覺得今天一定要來挑戰這麼一次
算是對自己這幾個月來的驗收,雖然我相信我一定會休息這麼一兩次的
一開始信心滿滿,衝啊~
騎了大概四、五公里,開始有想要休息的感覺出現了
唉!怎麼一點進步也沒有~
再撐一下,再騎到一半再休息好了
就像跑長跑有撞牆期一樣,騎單車也是如此
騎著騎著竟也適應了那份酸軟
身旁陪伴的是一整份山上的寧靜,與偶而呼嘯而過的重機
不小心就騎過了一半的路程,隱約也已經經過了之前來的時候第二個休息的地方
既然適應了,就騎吧~
接下來就是一整個熱血與毅力的組合......
騎著騎著,已經見到了當初休息的小公園
讚啦!那代表再騎一下就會到最高點了
打起精神來我的雙腳繼續輪轉著
終於讓我看到最高點地標海倫咖啡了,心中真是一陣爽啊!!
第一段緩上坡不落地,成功~
其實還蠻驚訝自己可以不落地騎到這邊的!!
原來是可以的! 心中這麼想著...
也不禁懷疑起過去的我是不是有些偷懶了

回頭想想自己的生活
其實很多時候太依賴藉口而變得被動
以後要退縮前還是多想想,是不是其實自己在偷懶
做到了的感覺,其實還蠻不賴的,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ck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