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仔細一看,這是個荒廢的部落格
因為想寫的想紀錄的感覺總是來不及撐到我動筆,就不再那麼即時到需要記錄下來了
今天倒是不一樣,因為在永康公園聽到了 spoon de chop
第一次知道這個樂團,是在史丹利的部落格上,其實並沒有特別注意,或是想一探究竟的動機,大半原因也是因為我又宅又懶
不過幾個月後,同事不經意的相約,我坐在永康公園的地板上,跟著spoon de chop和民謠,度過愉快的夜晚
IMG_2434

spoon de chop 最明顯的特色,就是台前疊起來瓶瓶罐罐的啤酒們,
因為他們最喜歡說的是 "我們不要錢,我們只要啤酒~"
不知道為什麼,好像樂團們都喜歡啤酒,但仔細想想也不奇怪,輕鬆的音樂,冰涼的啤酒,微醺的夜晚不正是絕配嗎
所以他們也說 "星期六的晚上,不要想太多~"
是呀! 平常就已經為了大事小事操煩不已了,星期六的晚上,緩步來到城市一角的小公園,真的也沒有什麼正當理由去想太多了,7-11就在那邊,買個幾罐啤酒,一些自己喝,一些拿去台前玩啤酒堆高高遊戲,等待樂團的民謠來清洗已經疲憊的心靈就好,其他的事,就不去想了吧!

今天晚上的主題是沖繩原曲分享之夜,大部分的曲風是民謠,主唱Reiさん(他自己說唸起來就是好累那個累XD)手裡拿的是沖繩傳統樂器三線,另外還有一位三線手Kenyuさん,一位木吉他手akiraさん,還有電吉他跟貝斯手。全場Reiさん和Kenyuさん和Akiraさん都有唱歌,主要是Reiさん在唱以及和觀眾們互動。
IMG_2433
Reiさん很有趣,唱歌很投入,不時還會提醒大家7-11在那邊,也不時的跟大家說,星期六的夜晚,不要想太多~ 我想在聽了他們這些好聽又令人放鬆的歌曲之後,大家早就已經沒有想太多了,哈!

IMG_2444
Kenyuさん是個值得介紹的人物,在爬文以後發現原來他是第一位拿到沖繩民謠新人賞、優秀賞的台灣人,真是厲害,目前在台中開了台灣第一家的三線專門店,也有在教琴呢,據說他也會製琴,我想應該算是台灣三線界第一把交椅了吧!

IMG_2439
Akiraさん手中的木吉他,傳出來的音色溫暖柔和,唱歌也一樣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變得特別有磁性了,或是akiraさん本來就是走書生路線的,歌聲比Reiさん和Kenyuさん清淡一些,但一樣舒服好聽。

因為都是日文歌,所以其實也記不太住所有的細節,覺得最有趣的是チョン チョン キジムナ-這首歌,キジムナ-是一種精靈,チョン チョン 是他們踏步而來的聲音,這首歌是唱給小朋友們聽的,有點像是我們的虎姑婆的歌,就是要告訴小朋友要乖,不然會被キジムナ-抓走,聽不懂歌詞,但其實整首歌聽起來很可愛咧,小朋友真的會被嚇到嗎?

另一首是我對他的意義很有感覺,叫做てぃだ-Tida,てぃだ就是沖繩方言中太陽的意思,reiさん對歌的內容解釋是說,太陽已經照亮了前面的路,可以向夢想出發了(不知道有沒有聽錯或誤會他的解釋,反正我就覺得聽到是這樣)。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敘述會觸發到我的內心,也許是因為這幾年,身邊許多朋友都已經或是即將要出發去追逐一個夢想,而我總是還在這... 不過這真的是很勵志的歌,如果你在猶豫什麼,記得太陽每天都會在那裡照亮前面的路喔,Tida~

感謝同事LIZ神來一筆的邀約,讓我在她們的賞樂團參一腳,今天晚上的音樂真的有給我的心靈好好的馬殺雞了一下,星期六的夜晚,真的不用想太多~

也許這個格參觀人數應該是少的可憐,不過還是要好好宣傳一下這個真性情之團 spoon de chop
Spoon de Chop的facebook
官方blog
Kenyuさん的三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ck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