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天早上都在同一時間騎同一條路上班
騎久了竟開始思考起人生的道理
每天的上下班時間,馬路彷彿是一條條賽道
形形色色的人在上面你爭我奪,為了掙出一條通往辦公室的最佳路徑
當然這絕對比什麼賽車道上刺激多了,因為這是人生的賽道啊~變化之多超乎想像
儘管是每天在比賽,也不是每個人的技術都很靈光
儘管一樣是要去上班,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著急
有的人匆匆地從你旁邊呼嘯而過,有的人徐徐地在你前面逛大街
有些人急急忙忙的鑽到最塞車的地方跟人家比慢,也有人緩緩地漫遊在計畫好的路線中,不知不覺就脫離了車陣,變成第一名!
我 是屬於還蠻會察言觀色的那種
會在公車蠢蠢欲動想要連跨三車道靠站時,減速準備好從他後方等待車道空出來,然後巧妙地在不與他強碰的情況下繼續我的行程
另外我也是蠻有禮貌的那種
會讓在我前面的車先轉彎或是換車道,不會看他動作慢一點就和他拼了一起搶車道
不過我也有時候會爆走,
因為看到前面的車明明佔有很好的路線卻不揚長而去,反而像是有仇般留下來跟我們玩不給你超車的遊戲,好吧!你捨不得走就讓我走吧~
雖然我自認為有些小聰明,卻不常在這條賽道中拔得頭籌
總是有一些我認為是笨蛋的傢伙,在我馳騁在計算好的路線時,從混亂的車陣中脫困,然後狠狠地把我巴掉~
但是我明明都比他聰明呀!? 我總是去找那不容易被困住,不容易和人家有衝突的路線
可是為什麼不經意間,又在前方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
漸漸的! 我才發現,其實我跟他是半斤八兩啦! 我覺得他笨,他也沒把我放在眼裡~
我是標準的安全牌,騎個車都要計算來計算去,還很得意總是有安全路線
他咧! 橫衝直撞,看起來是危險又笨,不過敢衝,反應快,被擋了就馬上繞道,所以其實還蠻常搶到關鍵路線的
啊那個最佳路線咧!在那個我們永遠都看不到車尾燈的人身上,他有智慧判斷容易的路線,也有勇氣去挑戰可能的路線,不拘泥於那一種形式,只求最適合的方法。 不過我猜沒這種人啦! 有我也不知道,因為總是看不到他的車尾燈嘛!
至於那個最佳路線,我還在學呀~ 反正每天都在練習,有一天應該找得到吧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ck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